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中国人遗传基因保存有了“新”基地

来源:人民网
摘要:作为中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库,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有着巨大的潜在科研价值,是一个宝贵的中国人遗传基因保存基地。据了解,每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要抽取6-8ml血样用于检查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和质控工作,在实验数据入库的同时,有一管血样交由样品库保存,主要用于质控和数据对比。如此大量的样品对于中国人......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为中国最大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库,中华骨髓库样品库有着巨大的潜在科研价值,是一个宝贵的中国人遗传基因保存基地。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下简称中华骨髓库)今日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举行样品库揭牌仪式。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韩景阳为样品库揭牌,标志着全球最大的华人血样库的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每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要抽取6-8ml  血样用于检查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和质控工作,在实验数据入库的同时,有一管血样交由样品库保存,主要用于质控和数据对比。如此大量的样品对于中国人群的基因特异性研究及临床应用研究极其宝贵。目前中华骨髓库样品库已经收集全国各地志愿者血样70多万人份,血样收集工作还在继续进行当中。到今年年底样品入库可与数据入库同步,中华骨髓库每一个志愿者都会在样品库中有对应的血样标本。
作者: 2009-5-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