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研究者筛选大鼠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基因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第43卷第9期中国研究者筛选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基因,探讨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的分子机制。研究者采用暗饲养及暗饲养后加光照刺激动物模型,应用抑制性消减杂交技术构建大鼠视皮层与视觉可塑性关键......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华眼科杂志》2007年第43卷第9期 中国研究者筛选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基因,探讨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的分子机制。研究者采用暗饲养及暗饲养后加光照刺激动物模型,应用抑制性消减杂交技术构建大鼠视皮层与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的cDNA文库。并通过PCR筛选、反向Northem杂交验证、测序及同源性检索对差异表达基因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成功构建了高消减效率的大鼠视皮层与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的cDNA文库,经筛选、测序及同源性分析,得到14个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时视皮层上调表达基因的片段。其中13个为已知基因,除B—Tubulin、Mbp、Cyclophilin基因有文献报道跟可塑性有关外,其余基因与视觉可塑性的关系以往少有报道。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通过大鼠视皮层与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的cDNA文库的建立,筛选出一批与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相关的候选基因,为进一步阐明视觉可塑性关键期终止的分子机制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作者: 2009-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