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大骨节病和骨性关节炎的基因表达差异

来源:生物谷
摘要:该研究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从基因水平阐述了大骨节病和骨性关节炎的表达差异,筛选出大骨节病特征性基因,为其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新思路,并为进一步研究骨性关节炎的发病机制提供了参考,具有实际的科学价值。郭雄教授带领的“大骨节病病因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受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和......

点击显示 收起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生段琛,在导师郭雄教授的指导下,与芬兰Kuopio大学Mikko  Lammi教授合作,在世界顶级杂志  Arthritis  &  Rheumatism发表了封面文章。近日又被国际权威机构“Faculty  of  1000  Medicine”特别认可为“F1000论文”。

该研究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从基因水平阐述了大骨节病和骨性关节炎的表达差异,筛选出大骨节病特征性基因,为其诊断和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新思路,并为进一步研究骨性关节炎的发病机制提供了参考,具有实际的科学价值。

郭雄教授带领的“大骨节病病因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受到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和陕西省科研资金支持,近年在国际最有影响力期刊Osteoarthritis  and  cartilage、The  Journal  of  rheumatology等发表博士研究生论文。扩大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并积极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临床防治中。

Arthritis  &  Rheumatism杂志在风湿病和关节炎领域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7.423,位居第一。该文章研究成果被美国专家Amanda  E  Nelson和  Joanne  Jordan点评,并推荐为“F1000论文”。“F1000(Faculty  of  1000  Medicine)”又名“千名医学家”,是由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等全世界2500名国际顶级医学教授组成的国际权威机构。该机构专家根据论文对当前世界生物医学和临床实践的贡献程度和科学价值,每年对全球SCI文章总数不足千分之二的优秀精品医学论文进行推荐和点评,并赋予“F1000论文”称号向医学界推荐,涵盖了医学各个学科,是一项很高的学术荣誉。
作者: 2010-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