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遗传与基因组

人胚胎干细胞产生的神经衍生物染色体1q基因组不稳定

来源:生物谷
摘要:能够产生任何胎儿或成体细胞类型的人干细胞也被称作多能性干细胞(pluripotentstemcell)。人们希望这些细胞---它们当中最为著名的是人胚胎干细胞(humanembryonicstemcells,hESCs)---能够被用于产生具有治疗用途的细胞群体。在这种背景下,hESCs产生的神经衍生物(neuralderivative)正在临床试验中接受测试。然而,法国单基......

点击显示 收起

能够产生任何胎儿或成体细胞类型的人干细胞也被称作多能性干细胞(pluripotent  stem  cell)。人们希望这些细胞---它们当中最为著名的是人胚胎干细胞(human  embryonic  stem  cells,  hESCs)---能够被用于产生具有治疗用途的细胞群体。在这种背景下,hESCs产生的神经衍生物(neural  derivative)正在临床试验中接受测试。然而,法国单基因疾病干细胞治疗和探索研究所Natalie  Lefort和同事们如今产生警示性数据意味着人们需要实施额外的质量控制以便确保人多能性干细胞的神经衍生物在基因组上不是不稳定的,而基因组不稳定性是癌细胞的一个常见特征。



Lefort和同事们的关键发现是人多能性干细胞的神经衍生物经常性地获得来自染色体1q的额外物质。尽管Lefort和同事们发现他们检测到的异常神经细胞在小鼠中不能形成肿瘤,但是让人担忧的是,这种染色体缺陷与一些血细胞癌和儿童脑瘤相关联,这些疾病的临床治疗结果都不好。



就像英国谢菲尔德大学Neil  Harrison在一篇随同发表的评论文章中注意到的那样,尽管这些数据产生与这些细胞的治疗用途相关的安全问题,但是事实上在所有的病例中相同的染色体受到影响,意味着人们应当可能设计出筛选策略来检测和移除这些细胞。
作者: 2012-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