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脂肪分化相关蛋白基因与2型糖尿病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04-306(江苏)为通过单核苷酸多态性(SNP)的检测及基因分型来研究脂肪分化相关蛋白基因(ADRP)与2型糖尿病的相关性,使用PCR-测序方法,对ADRP基因的启动子、外显子以及临近的内含子,分别在正常人群、2型糖尿病人群进行测序,确......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1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4 Vol.20 No.4 P.304-306 (江苏)为通过单核苷酸多态性(SNP)的检测及基因分型来研究脂肪分化相关蛋白基因(ADRP)与2型糖尿病的相关性,使用PCR-测序方法,对ADRP基因的启动子、外显子以及临近的内含子,分别在正常人群、2型糖尿病人群进行测序,确定该基因是否与华东地区汉族2型糖尿病患者相关。结果所测ADRP基因片段总长度5 003个碱基,有23个SNP,高频、低频分别是5个、18个。启动子的一个SNP(P/-407)在2型糖尿病人群与正常人群的等位基因型、基因型差异均有显著性;两个错义突变Ser251Pro、Thr396Ala分别在两个2型糖尿病家系中传递。由此说明,ADRP可能与华东地区汉族人2型糖尿病相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