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严重烧伤儿童骨骼肌中基因表达随时间的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的DasuMR博士及其同事对严重热损伤后直到24个月时腿肌中的基因表达变化进行了研究。与严重烧伤相关的代谢亢进被认为会随着创伤愈合及闭合而终止。研究人员选取了6例在损伤后一周内入院的儿童。患儿年龄在3-18岁之间,烧伤或烫伤面积大于体表面积的40%。...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08日 Annals of Surgery. 241(4):647-653, April 2005.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院的Dasu MR博士及其同事对严重热损伤后直到24个月时腿肌中的基因表达变化进行了研究。与严重烧伤相关的代谢亢进被认为会随着创伤愈合及闭合而终止。最近有研究显示代谢亢进在愈合后并不会完全消失,肌肉的分解代谢在病人出院后仍会继续。但是这种情况在出院后会持续多久尚未明确。研究人员选取了6例在损伤后一周内入院的儿童。患儿年龄在3-18岁之间,烧伤或烫伤面积大于体表面积的40%。在烧伤后1.5、6、12、18和24个月,行股外侧肌活检,并于-80℃冰冻保存。分离总RNA,于体外转录、杂交至Affymetrix HG-U95 Av.2微阵列。应用Affymetrix基因芯片分析套装5.2及dChip程序扫描和分析图像。将损伤后1-7天作为基础值,比较损伤后不同时间间隔的基因表达特点。结果显示,当与未烧伤儿童进行比较时,在1.5个月时有38个基因发生显著改变,在6、12和18个月时,分别有10个、4个和2个基因发生改变。在24个月时则未显示出差异。β2微球蛋白和肌球蛋白轻链的Western blot分析被用来验证微阵列的资料。研究人员总结认为,在烧伤后18个月都可以识别出基因改变,但在24个月时则已无法确定。这些基因改变为骨骼肌中哪些基因可促成烧伤的康复提供了信息。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