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脂联素受体在胰岛细胞表达,脂联素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24日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5Vol。68-70(上海)为了检测脂联素受体(AR)在大鼠胰岛细胞的表达和脂联素对体外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的影响,研究者RT-PCR和免疫细胞化学方法检测AR1、AR2的mRNA和蛋白表达。并在体外用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4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2005 Vol.21 No.1 P.68-70 (上海)为了检测脂联素受体(AR)在大鼠胰岛细胞的表达和脂联素对体外胰岛细胞分泌胰岛素的影响,研究者 RT-PCR和免疫细胞化学方法检测AR1、AR2的mRNA和蛋白表达;并在体外用脂联素(100 μg/L)和不同浓度葡萄糖处理胰岛细胞,放免法测定上清液的胰岛素浓度。结果 RT-PCR扩增出胰岛AR1和AR2基因,并经直接和亚克隆测序证实;胰岛免疫细胞化学荧光染色AR1和AR2呈阳性;经脂联素处理后的胰岛细胞,在高糖(16.7 mmol/)培养6~24 h,其胰岛素分泌持续增加。可见胰岛细胞上存在AR1和AR2,以前者为主。在高糖情况下,一定浓度的脂联素可在体外促进胰岛细胞的胰岛素分泌和释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