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瘢痕疙瘩上皮细胞增殖和免疫诱导与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06-10838(南京)为了探讨瘢痕疙瘩(K)上皮细胞生物学行为对毛囊-皮脂腺(HFSG)转归的影响。研究者收集K边缘部位和正常皮肤(NS)标本,采用组织化学和免疫组化染色方法,观察结构正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24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2006 Vol.22 No.2 P.106-108 38 (南京)为了探讨瘢痕疙瘩(K)上皮细胞生物学行为对毛囊-皮脂腺(HFSG)转归的影响。研究者收集K边缘部位和正常皮肤(NS)标本,采用组织化学和免疫组化染色方法,观察结构正常和异常的HFSG上皮细胞表达免疫黏附分子和细胞角蛋白14(CK14)以及局部活性淋巴细胞浸润情况。结果与NS不同,K-HFSG上皮细胞异常增殖,结构畸变、解体或形成复层鳞状上皮(皮岛样)结构,其密度随着结缔组织增生、成熟而逐渐降低,在强表达细胞间黏附分子(ICAM)-1、D-相关人类白细胞抗原位点(HLA-DR)和CK14的K-HFSG周围,有相应的CD4、CD45RO和γ-干扰素(IFN-γ)阳性免疫细胞浸润,二者之间统计学呈明显的正相关。可见K-HFSG结构破坏与反应性上皮细胞增生免疫诱导增强有关。
作者: 2006-5-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