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内分泌代谢

宁波市某石化企业员工高尿酸血症和痛风患病率调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38-3419(上海)为了调查宁波市某石油化工企业全体在职和退休员工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患病情况。研究者采用普查方法,调查了该企业11016名在职和退休员工的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患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14日 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 2006 Vol.22 No.4 P.338-341 9 (上海)为了调查宁波市某石油化工企业全体在职和退休员工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患病情况。研究者 采用普查方法,调查了该企业11016名在职和退休员工的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患病情况。结果 总体血尿酸值为(313.8±84.1)μmol/L,男性(345.9±72.2)μmol/L、女性(243.4±62.9)μmol/L;高尿酸血症总体患病率为12.5%,男性16.0%,女性4.6%,标化患病率分别为8.6%、10.9%和2.9%。高尿酸血症者男性血尿酸值(459.2±53.2)μmol/L,女性(406.1±50.1)μmol/L;男、女平均患病年龄分别为43.6岁和55.7岁;痛风患病率为1.93%,男性2.34%,女性1.04%。高尿酸血症者中痛风的患病率为7.5%。可见 宁波市某石油化工企业员工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病率与国内其它地区的调查结果相近,但患病年龄有提前现象,表明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患病率呈升高趋势,应引起相关人员的重视和关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