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静脉疾病:组织硬化剂泡沫材料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12侵害性较小的静脉内操作手段的引入为静脉机能不全病症的治疗带来了革命。泡沫硬化疗法能与这些最小侵害性的治疗手段相匹敌。Orbach介绍说在1944和1933年Cabrera使用的利用发泡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0日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Surgery . Feb 2006.Vol.47, Iss. 1; pg. 9 12 侵害性较小的静脉内操作手段的引入为静脉机能不全病症的治疗带来了革命。泡沫硬化疗法能与这些最小侵害性的治疗手段相匹敌。在治疗中使用空气和药物结合治疗的做法已经相当陈旧了。Orbach介绍说在1944和1933年Cabrera使用的利用发泡剂的空气阻滞技术表明能够采用某种真实的发泡剂比如十四烷基磺酸钠或聚乙二醇单十二醚来治疗静脉曲张。2000年Tessari提出了一种优质价廉的制造微型泡沫的技术。泡沫能够应用于传统的硬化疗法,但它的新效用令人振奋。这个报导引证了泡沫硬化疗法在治疗严重慢性静脉功能不全(CVI)、静脉瘤和静脉曲张等病症中的效果。报导叙述了对332位病人进行治疗的初期情况,261位静脉曲张患者,56位严重慢性静脉功能不全(CVI)患者、6位静脉瘤患者和9位Klippel-Trenaunay (KT)综合症患者。毛细管扩张病人也接受了治疗,但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根据FDA的指导方针,开给每位病人含有1-3%聚乙二醇单十二醚的混合配药。通过Tessari技术产生泡沫并采用了超声指导。对隐静脉和静脉曲张闭合,经皮通过脉管曲张到达静脉,并通过特殊的靶静脉实施对CVI、血管瘤和KT综合症的治疗。分别在第1、7、30和60天时进行了深部静脉血栓形成监控。仅在某些时候进行特殊的血管穿孔注射。每次治疗的泡沫容量介于1到16ml。.曲长闭塞和隐静脉的结果都很令人满意(2.89 treatments/limb)。没有劳动力丧失故障时间,也不需要镇痛药和镇静剂。大脉管曲张中的血栓需要被排除导致了局部疼痛和表皮染色。血管瘤和KT综合症患者的四肢达到了医疗目的而非治愈目的。对CVI的治疗导致了快速的的、2-6周溃疡发热,减轻了脂性硬皮病和皮炎的痛苦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皮肤着色过度。77位肢体接受治疗的CVI患者中有一人治疗失败,有一位接受治疗的CVI病人和一位接受治疗的血管瘤患者皮肤坏死。另一些不利症状,包括干咳(4)、偏头痛(2)、真性偏头痛(2)、视觉障碍(3)、胸部紧迫感(2)恐慌性攻击(2)、感觉异常(2)、肌阵挛(1)和皮肤坏死(2),会持续3-20分钟。DVT(1.8%)被限制在排肠肌静脉(3例)和胫后静脉(3静脉)。没有肺栓和肺部并发症发作。对一系列静脉紊乱的治疗都能够通过泡沫硬化疗法进行,与手术相比,能够得到不错的效果和较少的有害影响。但这些结果都需要进行大量的与其它仪器相结合的实验来验证。
作者: 2006-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