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待分类信息

研究显示减少卡路里摄入量可能延长人类寿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4月11日新浪科技3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明显减少卡路里的摄取量可以在人体内产生和长寿有关的体征。这项研究显示,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降低体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1日 新浪科技 3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明显减少卡路里的摄取量可以在人体内产生和长寿有关的体征。

这项研究显示,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降低体温、体内新陈代谢荷尔蒙胰岛素的水平并且能够降低DNA受损程度。但是科学家还需要进一步通过实验证实这些相对迅速发生的生物反应能否持续数月。

想弄明白衰老生物机理的科学家对减少食物摄取量可以延长寿命的观点越来越关注。根据对啮齿动物和其他低级动物的实验证实,长时间控制卡路里的摄入量能够延长寿命。在实验中发现老鼠的寿命可以延长30%,而且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使它们免于受血管疾病和癌症之苦。但是由于缺乏人类实验数据,科学家还不太清楚减少卡路里摄入量是否能够延长人类的寿命。

为了查明减少卡路里摄入量和人类寿命的关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埃里克-拉武辛和他的同事开展了一项实验,48名志愿者依据随机的原则保持体重或者减少他们的卡路里摄入量。

在这项试验中,12名志愿者保证足够的饮食以保持体重。余下的36人,12人减少25%的卡路里摄入量,12人减少12.5%并通过锻炼燃烧12.5%的卡路里,还有12人每日摄取890卡路里的热量(直到他们减少开始试验时15%的体重,接下来按照保持体重的食谱进食)。

在开始试验的头三个星期,志愿者在研究中心按照食谱进食。接下来的时间里,志愿者每周集会,或者在周中会接到电话,以此督促他们坚持按食谱进食。

按照卡路里限制计划食谱进食的志愿者平均减轻了10%的体重。研究人员还发现这部分人体内禁食荷尔蒙胰岛素水平下降,而在动物实验中这是和长寿相关的一个体征。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为期六个月的实验结束时,减少25%卡路里摄入量的志愿者,或者通过降低卡路里摄入量并增大运动量取得同样效果的志愿者,平均体温降低。较低的体温同样和长寿相关。

和受控人群相比,低卡路里组的每一位志愿者的血液细胞都表现出轻微的但是具有统计学意义的DNA损害情况。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点值得重视,因为食物新陈代谢的化学副产品攻击DNA,这会导致癌症并且加速衰老速度。
作者: 2006-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