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护理

急性颈髓损伤患者继发低钠血症的观察与护理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9日中华护理杂志2005Vol。29-30(石家庄)本文报告了21例急性颈髓损伤患者继发低钠血症的观察与护理。重点为观察低钠血症时出现的精神异常和意识状态改变,监测血浆电解质和血浆渗量的变化、尿量和尿钠的改变,探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9日 中华护理杂志2005 Vol.40 No.1 P.29-30 (石家庄)本文报告了21例急性颈髓损伤患者继发低钠血症的观察与护理。重点为观察低钠血症时出现的精神异常和意识状态改变,监测血浆电解质和血浆渗量的变化、尿量和尿钠的改变,探讨补液、补钠正确方法及早期饮食、饮水干预对低钠血症的预防作用。本组有16例未经早期干预全部发生了低钠血症,除6例自动出院外,10例经过限水补钠治疗后全部治愈,另有5例经早期饮食、饮水干预,有4例未发生低钠血症。研究者认为应当提高临床护士对此并发症的认识,早期增加钠的摄入可以有效预防低钠血症的发生,出现低钠血症后正确补钠,可以及时纠正低钠,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