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肝移植术后的低钠血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16日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5Vol。9-10(北京)为了探讨肝移植术后低钠血症的原因及治疗,研究者对肝移植术后发生低钠血症的27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25例在术后1周左右发生低钠血症,2例术前已有低钠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16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 2005 Vol.26 No.1 P.9-10 (北京)为了探讨肝移植术后低钠血症的原因及治疗,研究者对肝移植术后发生低钠血症的27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25例在术后1周左右发生低钠血症,2例术前已有低钠血症,术后即发生严重低钠血症,一例患者发生急性低钠综合征;血钠为130~135 mmol/L者10例,120~130 mmol/L者12例,低于120 mmol/L者5例;血钾、血磷及血钙均在正常范围,尿钠、钾、氯均在正常范围,5例患者测定腹水钠含量,均高于同时段血钠含量。治疗主要是通过胃肠和/或静脉补给高渗盐水。可见肝移植术后发生低钠血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治疗上应去除导致低钠血症的原因,并持续、缓慢地补充高渗盐水。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