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沙眼衣原体主要外膜蛋白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与鉴定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09-711(湖南)为克隆沙眼衣原体主要外膜蛋白(MOMP)基因,构建原核表达重组载体,并通过E。coliBL21实现MOMP的融合表达,研究者用PCR法扩增MOMP基因,克隆插入到pUCm-T载体中,序列测定正确后,将其亚克隆到原核表达载体pET-22......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4月22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4 Vol.37 No.12 P.709-711 (湖南)为克隆沙眼衣原体主要外膜蛋白(MOMP)基因,构建原核表达重组载体,并通过E.coliBL21实现MOMP的融合表达,研究者用PCR法扩增MOMP基因,克隆插入到pUCm-T载体中,序列测定正确后,将其亚克隆到原核表达载体pET-22b(+)中,采用Ni-NTA亲和层析法纯化表达产物,对表达产物进行SDS-PAGE和蛋白质印迹鉴定。结果PCR扩增出约1 200bp DNA片段,序列测定证实与基因库登陆的D型沙眼衣原体一致;表达产物的相对分子质量为47000,与预期分子质量相符,蛋白印迹证实表达产物为特异性蛋白。可见沙眼衣原体MOMP基因可以在大肠杆菌中得到表达,其表达产物能与相应的抗体结合,为沙眼衣原体核酸疫苗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