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皮肤病与性病

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体外抗菌作用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0-2219(重庆)为了研究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大肠埃希菌、白念珠菌的体外抑菌作用,研究者制备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和复方胶原凝胶真皮,分别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23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2005 Vol.38 No.4 P.220-221 9 (重庆)为了研究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大肠埃希菌、白念珠菌的体外抑菌作用,研究者制备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和复方胶原凝胶真皮,分别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取50 μL滴加在涂满细菌或真菌的平板,每种菌实验组和对照组样本各6个,孵育24 h后观察抑菌环。结果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菌、铜绿假单胞菌具有抑菌作用,抑菌环均大于复方胶原凝胶真皮替代物,差异有统计学意义。两组对白念珠菌无抑菌作用。可见复方壳多糖真皮替代物是有体外抗细菌作用的组织工程产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