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全麻病人静脉注射瑞芬太尼的药代动力学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3-454(北京)为了评价全麻下成年病人瑞芬太尼的药代动力学。研究者择期手术成年病人10例,ASAⅠ或Ⅱ级,在全麻平稳后静脉注射瑞芬太尼5μg·kg-1,分别在给药前即刻、给药后1、2、......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3日 中华麻醉学杂志 2006 Vol.26 No.1 P.43-45 4 (北京)为了评价全麻下成年病人瑞芬太尼的药代动力学。研究者择期手术成年病人10例,ASAⅠ或Ⅱ级,在全麻平稳后静脉注射瑞芬太尼5μg·kg-1,分别在给药前即刻、给药后1、2、3、5、7、10、15、20、25、30、45、60、90min分别取动脉血1.5 ml。采用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测定法测定瑞芬太尼血药浓度。结果瑞芬太尼血药浓度-时间曲线变化符合二房室模型。分布半衰期(1.6±0.5)min,消除半衰期(22±10)min,血浆清除率(2.1±0.4)L/min及表观分布容积(66±29)L。可见本研究瑞芬太尼的药代动力学参数中表观分布容积与国外研究结果存在明显不同,提示不同种族群体间的药代动力学变化可能存在差异。
作者: 2006-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