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中药不同组分对小鼠缺血脑组织蛋白表达谱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5日消息--中国长春、北京和山东的研究人员近期合作,运用蛋白质组学技术分析中药不同组分对小鼠缺血脑组织蛋白表达谱的影响。研究人员用黄芩苷、栀子苷、胆酸、珍珠母分别干预缺血再灌小鼠3h后,断头取脑,提取蛋白,用蛋白质芯片比较分析以上组分对小鼠缺血脑组织蛋白表达谱影响的差异。结果显示,黄芩苷、栀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05日 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 26(6):526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5日消息--中国长春、北京和山东的研究人员近期合作,运用蛋白质组学技术分析中药不同组分对小鼠缺血脑组织蛋白表达谱的影响。研究人员用黄芩苷、栀子苷、胆酸、珍珠母分别干预缺血再灌小鼠3h后,断头取脑,提取蛋白,用蛋白质芯片比较分析以上组分对小鼠缺血脑组织蛋白表达谱影响的差异。结果显示,黄芩苷、栀子苷、胆酸、珍珠母可影响5373Da,5707Da,15103Da 3个靶点蛋白的表达,中药对蛋白表达具有多靶点性和差异性。研究人员指出,蛋白质芯片技术是探索中药药理机制的有效手段。
作者: 2007-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