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扶正颗粒对免疫功能影响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1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扶正颗粒对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采用观察扶正颗粒对正常小鼠及氢化可的松所致的免疫抑制小鼠对巨噬细胞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数的影响。对正常小鼠及环磷酰胺所致白细胞减少小鼠白细胞数量的影响。对正常小鼠及免疫抑制小鼠由植物血凝素所诱导的淋巴细胞转化率的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15日 《中华中医药杂志》-2007年22卷11期 -794-797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1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扶正颗粒对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采用观察扶正颗粒对正常小鼠及氢化可的松所致的免疫抑制小鼠对巨噬细胞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数的影响;对正常小鼠及环磷酰胺所致白细胞减少小鼠白细胞数量的影响;对正常小鼠及免疫抑制小鼠由植物血凝素所诱导的淋巴细胞转化率的影响。观察扶正颗粒对正常小鼠及免疫抑制小鼠血清溶血素和总补体含量的影响。结果扶正颗粒显著提高正常小鼠及氢化可的松所致的免疫抑制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百分率和吞噬指数;显著拮抗环磷酰胺引起的白细胞减少,使白细胞总数显著升高;对正常小鼠有协同植物血凝素促进淋巴细胞转化作用,对免疫抑制小鼠有拮抗可的松免疫抑制,协同促进植物血凝素所诱导的淋巴细胞转化;对正常小鼠及免疫抑制小鼠均有提高血清溶血素含量的作用;对免疫抑制小鼠具有促进血清总补体含量升高的作用。结论扶正颗粒具有改善免疫功能的作用。
作者: 2008-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