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消化道溃疡后壁穿孔的临床表现和预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35(3):321-5)发表在今年5月号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消化性溃疡后壁穿孔需提高警惕,当术中发现后腹膜积液时,需积极寻找是否溃疡后壁穿孔所致。新加坡总医院的WongCH博士指出,消化性溃疡后壁穿孔发病率低,具有独特的临床表现。研究人员对1990年至2002年就诊的9例患者进行回顾研究,发现其特征性表现是隐匿发......

点击显示 收起

(Surgery. 2004 Mar;135(3):321-5)

发表在今年5月号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对消化性溃疡后壁穿孔需提高警惕,当术中发现后腹膜积液时,需积极寻找是否溃疡后壁穿孔所致。

新加坡总医院的Wong CH博士指出,消化性溃疡后壁穿孔发病率低,具有独特的临床表现。

研究人员对1990年至2002年就诊的9例患者进行回顾研究,发现其特征性表现是隐匿发作的上腹痛,腹部体征多不典型,但胸部X线发现气腹征是腹腔病变的有力证据。所有病例均在术中才得以确诊,术中发现包括:闭合的穿孔、局限的后腹膜脓肿、或小网膜囊和腹腔的广泛污染。

预后不良因素包括穿孔时间大于24小时,伴有其他慢性疾病或术前低血压。此外,胃大部切除、胃穿孔与预后不良相关。9名患者4名死亡。

Wong博士认为,对消化性溃疡后壁穿孔需提高警惕,当术中发现后腹膜积液时,需积极寻找是否溃疡后壁穿孔所致。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