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贲门癌微创手术的新进展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4Mar19[Epubaheadofprint])发表在今年5月号内镜外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采用新的腹腔镜技术,部分贲门癌病例能够在无需胸部或颈部切口情况下,完全在腹腔镜下完成贲门癌手术。比利时Libre大学德CostiR博士指出,微创外科的发展,使腹腔镜/胸腔镜结合或完全腹腔镜下完成远端食管切除成为可能,但为完成食......

点击显示 收起

(Surg Endosc. 2004 Mar 19 [Epub ahead of print])

发表在今年5月号内镜外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采用新的腹腔镜技术,部分贲门癌病例能够在无需胸部或颈部切口情况下,完全在腹腔镜下完成贲门癌手术

比利时Libre大学德Costi R博士指出,微创外科的发展,使腹腔镜/胸腔镜结合或完全腹腔镜下完成远端食管切除成为可能,但为完成食管胃吻合,还需要颈部或胸部切口辅助。

研究人员发展新型的经食管裂孔的腹腔镜技术,通过腹部的5个孔,游离、切断胃,在保留胃右血管同时形成管状胃,并完成腹腔干和肝蒂的淋巴结清扫,使用超声刀分离、切断远端食管,完成两区的纵隔淋巴结清扫。最后,采用环状吻合器完成胸腔内食管胃吻合。

采用这种技术,共为3例患者成功实施贲门癌手术,平均手术时间347分钟,术中输血360ml,无术中和术后并发症发生。

Costi博士认为,采用新的腹腔镜技术,部分贲门癌病例能够在无需胸部或颈部切口情况下,完全在腹腔镜下完成贲门癌手术。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