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输精管激光凝堵绝育术临床应用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2-11413(山东)为了探索氩离子(Ar+)激光凝堵人类输精管的作用机制,观察临床应用效果,研究者62名成年已婚且有2~3个子女的健康男性志愿者为研究对象,采用Ar+激光照射的方法进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6月06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5 Vol.43 No.2 P.112-114 13 (山东)为了探索氩离子(Ar+)激光凝堵人类输精管的作用机制,观察临床应用效果,研究者62名成年已婚且有2~3个子女的健康男性志愿者为研究对象,采用Ar+激光照射的方法进行输精管凝堵。对前4例受试对象切开阴囊皮肤,直视下进行激光照射,其余58例受试对象经皮穿刺进行体内照射。通过精液化验,观察精子减少速度及消失时间。结果 60例受试对象被照射6个月后精子数减为0,2例因照射剂量不足而失败。可见 Ar+激光是用于输精管凝堵的较为理想的光源之一,能较好地凝堵输精管且基本无并发症和后遗症。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