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足13例报告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13-316(北京)为了观察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足(DF)的疗效,应用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13例DF患者,其中男7例,女6例。手术首先抽取自体骨髓350ml,从中分离出单个核细胞悬浊液约40ml,行下肢缺血肌肉内局部注射。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2日 中华糖尿病杂志 2004 Vol.12 No.5 P.313-316 (北京)为了观察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足(DF)的疗效,应用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13例DF患者,其中男7例,女6例;平均年龄70岁;患肢共15条,左7条和右8条。手术首先抽取自体骨髓350 ml,从中分离出单个核细胞悬浊液约40 ml,行下肢缺血肌肉内局部注射。 结果小腿疼痛缓解率为100%,足部疼痛改善率为84.6%。保肢率为80%。冷、凉感觉改善率为100%。1例间歇性跛行患者的行走距离由术前的50 m延长到120 m。7例患者的8条下肢的动脉造影,显示均有新生侧枝血管形成。踝部经皮氧分压测定,10例患者的12条下肢均高于目前临床上截肢的最低临界值20 mm Hg。可见对由于下肢远端动脉流出道差或年老体弱或伴发其他疾病等不能接受搭桥术的患者,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DF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