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厌食症引起的营养不良可导致肺气肿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24日《国外医学情报》研究人员近胜种新的检测方法评估厌食症患者的肺部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XCT)。结果发现,厌食症患者的营养不良改变了肺部的物理结构,且这些改变类似于吸烟引致肺气肿所呈现的病变。研究人员对1......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4日 《国外医学情报》 研究人员近胜种新的检测方法评估厌食症患者的肺部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XCT)。结果发现,厌食症患者的营养不良改变了肺部的物理结构,且这些改变类似于吸烟引致肺气肿所呈现的病变。上述研究发现已在北美放射学会年会上报告。

研究人员对14例被诊断为神经性厌食症的患者与16例对照者的XCT检查结果进行了对比分析。除提供诊断图像之餐,CT还测定了受检者的肺部X射线的吸收比率。研究人员将这些数值转换成为肺结构的测定数据,再与临床因素如体重指数一肺功能浊试结果进行对比评估后结果表明,厌食症患者的肺结构与对照组显著不同,前者辅助向全身各个部位释放氧气的组织存有缺损。

来自于英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放射学副教授Harvey O.Coxson博士对此指出,这些结果可以影响厌食症患者选择营养支持的时机,从而避免或逆转这种肺部损伤。如果营养不良能引起厌食症患者发生肺水肿,那么亦有可能使吸烟者发生肺水肿。倘若此疗法有效,那第营养补给治疗亦可减缓吸烟者的肺水肿发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