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通过调节舌下运动神经核cAMP来调节小鼠颏舌肌的活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55-565,(2006)13既往用药物来调节咽部肌肉活性的研究主要是针对咽部运动神经元的膜受体,而通过调节细胞内途径来增加咽部肌肉的活性一直以来并未进行过研究,而这方面却与阻塞性睡......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2日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Vol 173. pp. 555-565, (2006) 13 既往用药物来调节咽部肌肉活性的研究主要是针对咽部运动神经元的膜受体,而通过调节细胞内途径来增加咽部肌肉的活性一直以来并未进行过研究,而这方面却与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药物治疗相关。近期,有学者研究了通过调节舌下运动神经核(HMN)的第二信使cAMP是否能增加睡眠-苏醒状态下的颏舌肌的活性。共有48只小鼠被植入脑电极及颈电极来记录睡眠-苏醒状态,颏舌肌及横膈的电极来记录呼吸时肌肉的变化。微量渗透探针植入至HMN以灌注人工脑脊液和(1) forskolin (500 µM,以增加cAMP),(2)一种cAMP类似物(500 µM),(3) iso-butyl-methylxanthine (IBMX; 300 µM, 磷酸二酯酶抑制剂),或(4)一种cGMP类似物(500 µM, 8-Br-cGMP)。结果显示:Forskolin和cAMP类似物能增强呼吸,在苏醒及NREM期增强颏舌肌的活性 。IBMX对苏醒及睡眠小鼠的颏舌肌活性均不产生影响。但是,IBMX却能抑制对5-羟色胺及苯福林产生的兴奋作用,但对非N-甲基-D-天冬氨酰受体的活性却得以保留。IBMX的效果与8-Br-cGMP相似。
作者: 2006-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