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卒中女性从动脉内溶栓治疗所受益处大于男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杂志上的一项报告,大脑中动脉缺血性卒中女性,从动脉内尿激酶原治疗获得的益处似乎大于男性。在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临床试验的联合分析中,可观察到性别-治疗相互作用。在治疗后2小时,研究组还检查了CT扫描结果和血管再通之间是否有差别。使用尿激酶原治疗的男性和女性均比对照有较好的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08日 医业网 10 根据9月的《卒中》(Stroke 2006;37:2322-2325.)杂志上的一项报告,大脑中动脉缺血性卒中女性,从动脉内尿激酶原治疗获得的益处似乎大于男性。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Michael D. Hill博士及其同事写道,较早的分析显示,性别影响静脉内溶栓的结果。在组织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临床试验的联合分析中,可观察到性别-治疗相互作用。

研究者试图证实使用PROACT-2试验数据所观察到的结果。基线因素按性别检查。主要结果是90天时的改良Rankin量表评分0至 2(独立的功能结果)与评分3至6(依赖或死亡)的比较。在治疗后2小时,研究组还检查了CT扫描结果和血管再通之间是否有差别。

使用尿激酶原治疗的男性和女性均比对照有较好的结果。女性(20%绝对益处)比男性(10%绝对益处)有较大的治疗益处。其原因是未治疗女性的结果比未治疗男性差。2小时时女性的再通改善不能解释效应改变。

Hill博士及其同事解释说,应小心地解释这些发现。为什么使用改良Rankin量表评分0至2作为结果时存在性别-治疗相互作用,而使用改良Rankin量表评分0至1则不存在这种效应还不清楚。
作者: 2006-9-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