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男性割包皮不易染艾滋病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科学家们3月27日表示,做过包皮环切手术的男子较不容易被爱滋病毒(HIV)感染,其原因是生理因素,而不是行为较谨慎的结果。过去已有研究显示,包皮被割除的男性HIV检测呈现阳性的可能性会减少六到八倍,但关于他们感染率较低的原因却存在争论。美国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包皮环切手术对HI......

点击显示 收起

  科学家们3月27日表示,做过包皮环切手术的男子较不容易被爱滋病毒(HIV)感染,其原因是生理因素,而不是行为较谨慎的结果。

  过去已有研究显示,包皮被割除的男性HIV检测呈现阳性的可能性会减少六到八倍,但关于他们感染率较低的原因却存在争论。

  美国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包皮环切手术对HIV具有防护作用,但对梅毒或淋病等其它通过性行为传播的性病(STI)感染却没有作用。

  博林杰(Robert Bollinger)博士率团队在1993至2000年对印度男性进行了调查,包皮环切手术在该国并不常见。接受调查的全部2,298人都曾造访了三种性病诊所中的一个,同时在调查开始时,他们的HIV检测均为阴性。接受调查的人都定期接受了HIV检查和危险行为评估。此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面。

  “这些数据证实了先前的发现:包皮环切手术可以降低男性感染HIV的危险,”博林杰表示。

  因为包皮环切手术不能防止男性免受其它性病的感染,所以博林杰认为,这项研究支持了这样的假说:这种保护作用是去除包皮造成的——包皮上的细胞含有HIV受体,科学家们怀疑,这些受体是HIV进入阴茎的主要途径。

  目前这一研究小组正广泛地向世界推广他们的研究结果,呼吁更多的男性接受包皮环切手术,进一步遏制艾滋病病毒的传播。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