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脊椎动物神经系统的历史可能比预想的早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4月25日生命经纬10动物体内,中枢神经系统(centralnervoussystem。脊椎动物、昆虫和环节动物都从同一个祖先进化而来,但是他们的CNS却是截然不同。EMBL)的研究者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5日 生命经纬 10 动物体内,中枢神经系统(central nervous system;CNS)的进化问题困扰了科学家们好几个世纪。脊椎动物、昆虫和环节动物都从同一个祖先进化而来,但是他们的CNS却是截然不同。科学家们甚至认为CNS是在他们于进化树上分道扬镳之后才各自进化出的产物。现在,来自海德堡的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uropean Molecular Biology Laboratory;EMBL)的研究者发现,脊椎动物的神经系统的历史可能比预想的要早一些。发表在《细胞》(Cell)杂志上的这篇文章,暗示着脊椎动物、昆虫和环节动物的最后的共同祖先,已经具有与当今脊椎动物类似的中央集中的神经系统了。

许多动物都进化出复杂的神经系统,但是物种之间的结构却是可以不相同的,例如脊椎动物在背部有脊髓一般的中枢神经系统,昆虫和环节虫(Annelid Worm;如蚯蚓)的神经细胞却集中在腹部中类似于绳索梯子一般的神经节中。其他的一些无脊椎动物,神经细胞会分散在全身各处。但所有这些物种都起源于一个共同的祖先,即对称动物urbilateria。如果这个祖先已经拥有了神经系统,那么它的形状是怎么样的?它是如何进化出今天动物体内如此千变万化的神经系统的?这些都是Detlev Arendt和他的同事迫切想解答的问题。为此,他们深入研究了海生环节动物沙蚕Platynereis dumerilii的神经系统。
作者: 2007-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