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汁能抑制健忘

来源:新华网
摘要:德国研究人员的实验发现,每天喝两杯苹果汁可以帮助大脑减少造成阿耳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患者逐渐丧失记忆的β-淀粉蛋白的堆积,从而抑制健忘。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日前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研究人员托马斯·谢伊及其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饮用了苹果汁的老鼠,其病理性的健忘症有缓慢好转。实验发现,仅1......

点击显示 收起

        德国研究人员的实验发现,每天喝两杯苹果汁可以帮助大脑减少造成阿耳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患者逐渐丧失记忆的β-淀粉蛋白的堆积,从而抑制健忘。

  据德国《焦点》周刊网站日前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研究人员托马斯·谢伊及其研究小组在实验中发现,饮用了苹果汁的老鼠,其病

  理性的健忘症有缓慢好转。当老鼠每天饮用相对于人每天喝两杯的量时,这种效果就显现出来。实验发现,仅1个月之后,老鼠大脑内β-淀粉蛋白的堆积就已减少。

  托马斯·谢伊说:“这一结果是饮食与老年性神经退化存在联系的另一个证明。显然,均衡的饮食不仅能支持大脑最佳地发挥作用,还能延迟阿耳茨海默氏症的发作。”

  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汁能促进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产生,其结果是记忆力增强。神经递质是将信息从一个神经细胞传送到另一个神经细胞的化学传递物质。
作者: 2009-1-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