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记忆是存在的,即使忘记了某些事

来源:生命经纬
摘要:神经生物学家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记忆是存在的,只是你不能重新找回它。使用先进的大脑成像技术,科学家发现,在回想某件事情的时候和第一次经历该事时,一个人大脑的活性相同的,即使不能回想起细节部分,然而其中的细节任然是存在的。通过研究健康年轻群体中大脑运作的机制,我们能够潜在获得一些环境,比如在我们变老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你是否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某人你觉得看着很眼熟但是记不起她的名字或在哪里遇到过她。神经生物学家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记忆是存在的,只是你不能重新找回它。

使用先进的大脑成像技术,科学家发现,在回想某件事情的时候和第一次经历该事时,一个人大脑的活性相同的,即使不能回想起细节部分,然而其中的细节任然是存在的。这项研究结果发布在9月10日的《Neuron》上。

通过研究健康年轻群体中大脑运作的机制,我们能够潜在获得一些环境,比如在我们变老的时候,记忆发生显著衰退的条件。据介绍,这同样可能有助于理解一些让人痛苦的事件的生动记忆的消失。

研究人员使用大脑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了健康年轻人群的大脑活性。通过记忆单词的方式进行了大脑活性的检测。结果发现记忆时和回想时大脑活性是一样的。

研究结果表明,大脑记录了已经发生的事情,即使是那些还没有意识到的事情。
作者: 2009-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