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神经通道可感觉感觉心脏的跳动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有一种神经通道可感觉来自我们身体内部的刺激如心脏跳动等。如今,研究人员在一位大脑损伤模式特别的患者体内鉴别出这种神经通道,新成果发表在日前在线出版的《自然—神经科学》期刊上。以前对大脑图像的研究指出,大脑区域中的一个神经网络对感觉来自体内的刺激如心脏跳动等非常重要。SahibKhalsa和同事报告说,在给予......

点击显示 收起

有一种神经通道可感觉来自我们身体内部的刺激如心脏跳动等。如今,研究人员在一位大脑损伤模式特别的患者体内鉴别出这种神经通道,新成果发表在日前在线出版的《自然—神经科学》期刊上。

以前对大脑图像的研究指出,大脑区域中的一个神经网络对感觉来自体内的刺激如心脏跳动等非常重要。两个受到关注的区域分别是岛皮层和前扣带皮质层;岛皮层是大脑深处负责控制动态平衡的一个区域,前扣带皮质层是大脑中调控自动功能或血压和心率  的区域。大脑中的这些区域均与情绪控制和其他认知功能有关。

Sahib  Khalsa和同事报告说,在给予药物以增加其心率时,一位岛皮层和前扣带皮质层受伤的患者令人吃惊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然而,当在他的胸部实施典型的麻醉时,这位患者再没感觉到心率的变化。

这项研究推测,刺激皮肤活动的神经结构能够彼此独立监测感知心脏跳动的自我意识,而且,岛皮层和前扣带皮质层并不一定涉及这种类型的自我意识。
作者: 2010-1-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