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EphB2是记忆丧失中的一个因素

来源:科学时报
摘要:关联研究以前曾将EphB2受体与阿尔茨海默氏症联系起来。现在,Cissé发现,淀粉质-寡聚物与EphB2相互作用,触发其降解。EphB2调控NMDA-型谷氨酸盐受体,它在正常小鼠中的耗尽会降低NMDAR电流和影响“长时程增强效应”,二者对于记忆信息都很重要。在一个小鼠阿尔茨海默氏症模型中,提高EphB2水平可以改进记忆,表明提高Ep......

点击显示 收起

关联研究以前曾将EphB2受体与阿尔茨海默氏症联系起来。作为调控多种生物功能的酪氨酸激酶受体大家族的一员,它在这种疾病中所起作用过去仍不清楚。现在,Cissé发现,淀粉质-寡聚物与EphB2相互作用,触发其降解。EphB2调控NMDA-型谷氨酸盐受体,它在正常小鼠中的耗尽会降低NMDAR电流和影响“长时程增强效应”,二者对于记忆信息都很重要。在一个小鼠阿尔茨海默氏症模型中,提高EphB2水平可以改进记忆,表明提高EphB2水平或功能对阿尔茨海默氏症可能有治疗价值。
作者: 201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