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点时间尿蛋白与尿肌酐比值检测的临床应用评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47-2509(北京)为了研究晨尿和随意尿的尿蛋白/尿肌酐(P/C)是否可以替代24h尿蛋白定量,用于监测尿蛋白的排出情况,研究者选取本科住院患者68例共116份标本,对其晨尿P/C及随意尿P......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8日 中华肾脏病杂志2005 Vol.21 No.5 P.247-250 9 (北京)为了研究晨尿和随意尿的尿蛋白/尿肌酐(P/C)是否可以替代24h尿蛋白定量,用于监测尿蛋白的排出情况,研究者选取本科住院患者68例共116份标本,对其晨尿P/C及随意尿P/C与24 h尿蛋白定量进行相关分析。采用ROC曲线分析确定晨尿P/C相对于24 h尿蛋白定量为1g及3g的诊断界点。再选取门诊肾脏病患者22例,研究活动对尿P/C检测的影响。结果住院患者晨尿P/C(及随意尿P/C)与24 h尿蛋白定量中度相关。按肾功能分组的进一步分析显示,Ccr≤10 ml/min时两者不相关,Ccr>10 ml/min时高度相关。应用ROC曲线计算晨尿P/C相应24 h尿蛋白定量1 g及3 g的诊断界点分别为0.94 g/gcr及2.84 g/gcr时敏感性和特异性最佳。晨尿P/C与随意尿P/C之间具有高度相关性。门诊患者随意尿P/C明显高于晨尿P/C。可见监测尿蛋白排出情况时,Ccr>10 ml/min的患者点时间尿P/C可以替代24 h尿蛋白定量,门诊患者以晨尿P/C为最佳。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