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移植肾切除对特异性抗HLA抗体水平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术后Ⅰ类抗体下降至正常或20%者,术前均30%者7例(25。0%),术后6个月内抗体水平未下降者,此后下降的可能性更小。可见对等待再次移植的PRA升高患者不应一律行移植肾切除,轻度致敏(PRA30%)患者宜尽早切除移植肾。...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03日 中华泌尿外科杂志2005 Vol.26 No.10 P.656-658 13 (南京)为了探讨移植肾切除对患者血中抗HLA抗体的影响。研究者采用LAT抗原板、微量酶联免疫吸附法测定血中特异性抗HLA-Ⅰ类、Ⅱ类IgG抗体水平,比较分析37例致敏患者移植肾切除前后抗HLA抗体水平。结果37例患者中,术前抗HLA-Ⅰ类抗体升高9例(24.3%),Ⅱ类抗体升高12例(32.4%),两类抗体均升高者16例(43.2%)。移植肾切除后3、6、12个月时的抗体总水平与术前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25例术前Ⅰ类抗体升高的患者,术后6个月内抗体降至正常或下降>30%者9例(36.0%),术后12个月时降至正常或下降>30%者8例(32.0%)。术后Ⅰ类抗体下降至正常或<20%者,术前均<30%.28例术前Ⅱ类抗体升高患者中,术后6个月内降至正常或下降>30%者7例(25.0%),术后6个月内抗体水平未下降者,此后下降的可能性更小。可见对等待再次移植的PRA升高患者不应一律行移植肾切除,轻度致敏(PRA<30%)患者宜尽早切除移植肾。
作者: 2006-5-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