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接受人白细胞抗原B(HLA-B)相容的尸体肝移植患者急性移植物抗宿主反应(GvHD)的发生率较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是原位肝移植(OLT)术后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率并不高,但往往会导致患者死亡。最近几位英国学者对人白细胞抗原(HLA)配型和尸体供肝OLT术后GvHD的发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们回顾研究了该中心412例有完整HLA配型数据的成年患者,其中7例(1。7%)术后发生了急性GvHD,6例因此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Transplantation. 78(12):1809-1811, December 27, 2004. 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是原位肝移植(OLT)术后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率并不高,但往往会导致患者死亡。最近几位英国学者对人白细胞抗原(HLA)配型和尸体供肝OLT术后GvHD的发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们回顾研究了该中心412例有完整HLA配型数据的成年患者,其中7例(1.7%)术后发生了急性GvHD,6例因此死亡。

结果发现供体与受体HLA-B配型相同而HLA-A和HLA-DR配型不同是术后发生GvHD的一个明显的危险因素。在14位HLA-B配型相容的患者中,3例(21%)发生了GvHD(比值比OR=27,P<0.001),而在262例HLA-B配型不相容的患者中,仅有一例(0.4%)术后发生了GvHD(比值比OR=0.09,P<0.01)。由此他们发现接受HLA-B配型相容的供肝术后发生急性GvHD的几率会升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