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肾脏相关

湘雅二医院肾脏病研究所论文在国际肾脏病权威杂志上发表

来源:中南大学
摘要:美国肾脏病杂志(JournaloftheAmericanSocietyofNephrology。JASN)是国际肾脏病研究领域的顶尖级杂志(影响因子7。最近湘雅二医院肾脏病研究所刘伏友、孙林教授与国际知名肾脏病专家美国西北大学的Kanwar。YS教授合作,在该刊发表了一篇糖尿病肾脏基础研究的论文,该研究发现肾小管细胞线粒体功能异常在糖尿病肾病进展过......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肾脏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Nephrology.  JASN)是国际肾脏病研究领域的顶尖级杂志(影响因子7.111)。最近湘雅二医院肾脏病研究所刘伏友、孙林教授与国际知名肾脏病专家美国西北大学的Kanwar.YS教授合作,在该刊发表了一篇糖尿病肾脏基础研究的论文,该研究发现肾小管细胞线粒体功能异常在糖尿病肾病进展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这一新发现的实验图片被刊登在该杂志2008年12期的封页。另一篇有关糖尿病肾病分子机制的论文也已被正式接受。这标志着湘雅二医院肾脏病研究所与国际知名大学在糖尿病肾病研究领域的一次成功合作。

        又讯,孙林博士系中南大学从世界著名的美国西北大学引进青年肾脏病专家,2008年度“升华学者”特聘教授,目前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肾脏病研究所研究员,兼任西北大学客座教授(Adjunct  Professor)。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孙林博士与他的合作者在世界著名的生物医学杂志上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4篇为第一作者),包括JASN、MCB、Kidney  International和JBC等,总影响因子达47.1。其中发表在KI上有关糖尿病肾病的研究论文,被该杂志主编作为最新的发现推荐,并邀请著名肾脏病专家,德国Kinderklinik大学的G  Klaus教授作专题述评。
作者: 2009-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