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推拿疗法杂志第二卷第四期撰稿要略

临床资料回顾性论文的写作

来源:INTERNET
摘要:临床资料回顾性论文是归纳、整理、总结、分析临床资料后撰写的医学论文,与实验研究类论文的显著不同点是,其素材是非预先设计的、病案室或科室已有的资料。有的资料积累长达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临床资料分析类论文。有的是近期的个案资料,如病例报告、临床病理(病例)讨论类论文等。对于临床资料分析类论文,其资料......

点击显示 收起

    临床资料回顾性论文是归纳、整理、总结、分析临床资料后撰写的医学论文,与实验研究类论文的显著不同点是,其素材是非预先设计的、病案室或科室已有的资料。有的资料积累长达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临床资料分析类论文;有的是近期的个案资料,如病例报告、临床病理(病例)讨论类论文等。对于临床资料分析类论文,其资料来源特点主要是:①资料积累时间长;②记录指标不全,记录者不稳定,可靠性受影响;③检验条件变化较大;④病人的基本情况差别较大。其资料整理特点主要是:①根据分析研究的中心需要,制订统一的分析项目或指标;②放弃检验和观察项目存在严重缺陷、无法归纳的病例;③对有些不足的病例,应附加必要的说明。
作者: 佚名 2004-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