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糖尿病相关

罗格列酮可以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2月12日医业网18根据12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Care2005。28:2877-2883,2975-2977)杂志上的一项报告,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罗格列酮治疗可改善运动能力。Regensteine......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2日 医业网 18 根据12月的《糖尿病治疗》(Diabetes Care 2005;28:2877-2883,2975-2977)杂志上的一项报告,2型糖尿病患者使用罗格列酮治疗可改善运动能力。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Judith G. Regensteiner博士说,2型糖尿病患者有运动能量缺陷,而且这种异常与心血管健康相关。基于罗格列酮可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内皮功能,Regensteiner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使用罗格列酮是否可改善20例无并发症的2型糖尿病成年患者的运动能力。

作者报告,罗格列酮组空腹血糖水平和胰岛素抵抗有改善,安慰剂组胰岛素抵抗也显示适度改善。罗格列酮治疗4个月后,最大氧耗量显著改善,而安慰剂组最大氧耗量无改善。内皮功能――通过对套囊诱导充血的肱动脉直径反应测得,罗格列酮组也显著改善,但安慰剂组无改善。使用体积描记法测量的充血前臂血流反应也可见类似的结果。研究者还观察到,罗格列酮治疗组最大氧耗量的改变与胰岛素抵抗的测量结果相关,但与血糖控制的测量结果无关。

研究者总结说:“据我们所知,这是显示噻唑烷二酮类药物干预可改善2型糖尿病患者运动能力的首个报告。引起这些改善的机制目前还不能确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