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儿童家庭血氧定量监测与实验室多导睡眠扫描检查的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Kirk博士及其同事对应用带自动分析功能的手提式家庭血氧定量监测仪来诊断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进行了前瞻性定群研究。在艾伯特儿童医院睡眠门诊就诊的4-18岁可疑OSA患儿(无其他疾病)参加了本此研究。所有受试者在家里接受了两晚以血氧定量法为原理的手提监测器(带自动内部评分功能)......

点击显示 收起

(Chest 2003 124: 1702-1708)

11月25日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Valerie G. Kirk博士及其同事对应用带自动分析功能的手提式家庭血氧定量监测仪来诊断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进行了前瞻性定群研究。

在艾伯特儿童医院睡眠门诊就诊的4-18岁可疑OSA患儿(无其他疾病)参加了本此研究。所有受试者在家里接受了两晚以血氧定量法为原理的手提监测器(带自动内部评分功能)的监测。根据美国胸科协会的指导原则,第三晚应用实验室计算机多导睡眠扫描检查同时监测。

通过Bland与Altman分析后显示,在家中的两晚之间以及家庭和实验室之间,经手提监测器测定去饱和指数(DI)的测试-再测试可靠性都很高(平均一致度为0.32和0.64,一致度范围分别为-8.00至8.64和-0.75至6.50)。多导睡眠扫描检查的呼吸暂停-低通气指数(AHI)与便携式监测器的DI不完全一致(平均差异为1.27,一致度范围为-12.02至15.02)。识别中度睡眠窒息(多导睡眠扫描检查AHI>5/h)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分别为67%和60%。

Kirk博士指出,对于无其他疾病的儿童,仅靠以血氧定量原理为基础的便携式监测器来识别OSA是不够的。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