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世界卫生组织称抗寄生虫药对孕妇和儿童有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说,新资料表明抗寄生虫药对肠道感染寄生虫的孕妇和儿童改善死亡率、贫血和营养不良有效。因为安全性担忧,抗寄生虫药并不广泛建议用于幼儿或孕妇。直到2002年,WHO一个专家委员会才允许可用于孕妇和12个月以上婴儿。尼泊尔报告了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在治疗寄生虫感染后母亲健康有显著改善,婴......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说,新资料表明抗寄生虫药对肠道感染寄生虫的孕妇和儿童改善死亡率、贫血和营养不良有效。它们呼吁要加速治疗,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因为安全性担忧,抗寄生虫药并不广泛建议用于幼儿或孕妇。直到2002年,WHO一个专家委员会才允许可用于孕妇和12个月以上婴儿。 尼泊尔报告了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在治疗寄生虫感染后母亲健康有显著改善,婴儿死亡率也降低41%。在塞拉利昂,驱虫药还减少了孕妇的贫血。“证据非常充分”,WHO寄生虫控制项目调度员沙维奥利(Lorenzo Savioli)说,“我们以前知道增强驱虫治疗有益,但我们不能想象其影响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估计”。

据他说,全世界只有6500万学龄儿童接受了驱虫药,但WHO的目标是到2010年有6.5亿儿童得到此治疗,这每年只需要2亿美元。“药物不是问题,每片药只要2美分”,他告诉路透社记者,“要建立一个支持系统,它不是一次性的干预,而且要把学校的预防接种和药物分发结合起来”。

南部非洲是受寄生虫影响最重的地区,但乌干达通过与包括比尔盖茨基金会等在内的捐献者合作成为了抗寄生虫感染的典型。

医业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