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儿童及青少年的血钙,牛奶摄入和骨健康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736-743众多的营养专家建议每日需摄入800mg-1500mg的钙以预防骨质疏松症。但是,流行病学及前瞻性的研究结果对奶制品促进骨健康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近期,有学者总结了已发表的关于儿童及青少年奶制品与骨健康关系的文献结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29日 PEDIATRICS Vol. 115 No. 3 March 2005, pp. 736-743 众多的营养专家建议每日需摄入800mg-1500mg的钙以预防骨质疏松症。但是,流行病学及前瞻性的研究结果对奶制品促进骨健康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近期,有学者总结了已发表的关于儿童及青少年奶制品与骨健康关系的文献结果,评估这些结果是否支持(1)目前推荐的钙摄入量(2)奶制品是否比其他的含钙食物更有益于骨健康。结果在10项随机试验中有9项结果表明儿童及青少年摄入奶制品对骨的钙化有一定的作用。在37项试验中,有27项结果表明在奶制品摄入与骨健康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在另外的9项研究中提示奶制品对骨健康的影响甚小,其中3项研究提示维生素D能加强奶制品的效果。因此,多项临床的,纵向的,回顾性的研究表明,无论是每日的奶制品的摄入量还是每日从食物中摄入的总钙量对儿童及青少年的骨健康来说都没有太大帮助。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