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正常儿童夜间上气道压力对颏舌肌活性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02-909,(2006)14许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儿童尽管存在着气道易塌陷的解剖异常,但在夜间还是能维持稳定的呼吸。这提示维持气道开放的其他决定性因素在夜间被活化,比如神经......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5月17日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Vol 173. pp. 902-909, (2006) 14 许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儿童尽管存在着气道易塌陷的解剖异常,但在夜间还是能维持稳定的呼吸。这提示维持气道开放的其他决定性因素在夜间被活化,比如神经肌肉的补偿作用。学者们使用一种口腔内的电极来记录咽部扩张肌的活性(颏舌肌),评估了19名正常对照儿童夜间睡眠时经负压刺激后的上气道肌肉、通气及觉醒反应。学者们观察到:(1)每个人的EMGgg反应明显不同(EMGgg峰值[mean ± SD], 214 ± 101% 基线),但每个人的值较稳定;(2)EMGgg活性与吸气流量及气道易塌陷性之间存在关系;(3)流量增加(峰流量增加1–5,49 ± 41% 基线水平),呼吸频率足以维持每分通气量接近基线水平,没有觉醒;(4)第4期的觉醒阈最高,第2期居中,REM期最低。据此,学者们认为:健康儿童夜间睡眠时的上气道神经肌肉补偿反应和觉醒阈存在很大的变异,儿童如果上气道反应迟钝,或觉醒阈高可能有助于在受到负压刺激时保证每分通气量。
作者: 2006-5-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