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小儿科

单侧后反咬合患儿治疗前后的反序咀嚼形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11意大利的PiancinoMG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22名左侧或右侧单侧后反咬合患儿(9名男孩和13名女孩。5岁)在治疗前后出现反序咀嚼循环的百分率。研究人员应用运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31日 Eur J Orthod. 2006 Jun 13; [Epub ahead of print] 11 意大利的Piancino MG博士及其同事比较了22名左侧或右侧单侧后反咬合患儿(9名男孩和13名女孩;平均年龄±SD分别为8.6±1.3岁和8.8±1.5岁)在治疗前后出现反序咀嚼循环的百分率。研究人员应用运动描记仪在受试者反咬合侧和非反咬合侧咀嚼软、硬药丸时记录咀嚼循环。在应用功能性矫治器(“Function Generating Bite”)对反咬合进行正畸治疗前以及治疗后6个月获取咀嚼数据。结果显示,在治疗前,反咬合侧咀嚼软、硬药丸时出现反序咀嚼循环的百分率均明显高于正常侧(P<0.001)。此外,治疗前反咬合侧咀嚼软、硬药丸时出现反序咀嚼循环的百分率也都明显高于治疗后(P<0.001)。无论是治疗前还是治疗后,非反咬合侧咀嚼软、硬药丸时出现反序咀嚼循环的百分率均未见显著差异。
作者: 2006-8-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