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粪肠球菌生成溶细胞素需要靶标红血球的存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06:2270-2272)上的一项报告,科学家已弄清了粪肠球菌如何准确攻击宿主细胞的机制。Gilmore)告诉路透社记者,院内获得性粪肠球菌是手术后感染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有治疗抵抗性,每年浪费了数十亿医疗费用”。研究者解释,在培养物中,只有粪肠球菌在有宿主细胞存在时生长才可以生成溶血毒素溶细胞素。“但很难理解......

点击显示 收起

据12月24日《科学》杂志(Science 2004;306:2270-2272)上的一项报告,科学家已弄清了粪肠球菌如何准确攻击宿主细胞的机制。

资深研究人员、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吉尔摩尔(Michael S. Gilmore)告诉路透社记者,院内获得性粪肠球菌是手术后感染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有治疗抵抗性,每年浪费了数十亿医疗费用”。

研究者解释,在培养物中,只有粪肠球菌在有宿主细胞存在时生长才可以生成溶血毒素溶细胞素。“但很难理解细菌是如何知道那儿是否有可攻击的细胞的”。在俄克拉荷马大学进行的研究中,作者发现在没有靶细胞时培养粪肠球菌,溶细胞素的两个亚单位形成了一种抑制它进一步表达的失活的多形复合物。但在培养基质中加入红血球时,一个亚单位与细胞结合,另一个返回去给细菌报告此细胞是可攻击的,从而发出了生成高水平溶细胞毒素的信号,反之促进了血溶和营养成份从靶细胞中的释放。

“这些细菌不只是被动感受,他们发出了类似于蝙蝠发送声纳的探测器,并从环境中得到了反馈”,吉尔摩尔解释,“希望我们能设计出一种能吸附通讯分子的物质,以防止它对细菌的反馈――即使在存在靶细胞时”。这样他们就能关闭溶细胞素或阻止它在第一位置开放或中和它,从而减小了感染的严重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