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对HP的不同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6HP感染会引起胃溃疡(GU)及十二指肠溃疡(DU),近期,日本学者就这二种疾病对HP的免疫反应不同是否决定了其不同的预后做了研究。共有32名GU患者及28名DU患者,他们均为HP阳性患者,另外还有24名消化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02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5 Jun;40(6):641-7. 26 HP感染会引起胃溃疡(GU)及十二指肠溃疡(DU),近期,日本学者就这二种疾病对HP的免疫反应不同是否决定了其不同的预后做了研究。共有32名GU患者及28名DU患者,他们均为HP阳性患者,另外还有24名消化不良的非感染患者被纳入该项研究。每位患者的病理切片中的浸润细胞组成及T细胞刺激后分泌的淋巴因子均被测量。结果:GU患者中既有低胃蛋白酶原I也有高胃蛋白酶原II ,而在DU患者中仅有高胃蛋白酶原I。GU及DU的浸润细胞中均以T细胞占优势。GU较DU有更多的T细胞 (p < 0.01),浆细胞更少 (p < 0.05)。 GU患者较DU患者的T细胞产生更多的 IFN-gamma,而IL-4 则较少(p < 0.01)。 GU较DU的血清中HP特异的IgG2更高 (p < 0.01)。据此作者认为:GU患者中的胃T细胞较DU更偏向Th1,这提示了对HP免疫反应的不同导致了疾病预后的不同。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