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炎症性肠病和回肠造口术患者关心的是什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8(9):978-849炎症性肠病(IBD)回肠造口患者的最大顾虑是有一个回肠造口。瑞典的一项研究探讨了炎症性肠病回肠造口患者忧虑和关心的问题、生命质量和适应策略。研究纳入21例伴回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08日 Scand J Gastroenterol. 2003 Sep;38(9):978-84 9 炎症性肠病(IBD)回肠造口患者的最大顾虑是有一个回肠造口。瑞典的一项研究探讨了炎症性肠病回肠造口患者忧虑和关心的问题、生命质量和适应策略。

研究纳入21例伴回肠造口的患者,平均年龄51岁,范围36-65(F/M=12/9),Crohn病(CD)n=14,溃疡性结肠炎(UC)n=6,不确定结肠炎(IDC)n=1。忧虑和关心用IBD患者关心(RFIPC)分级表评估。健康相关生命质量(HRQOL)用短表36(SF-36)评估,与一般人群中年龄、性别匹配的组相比较。评价患者的生命质量定义以及直视模拟量表上计量的生命质量。用Jalowiee适应计分(JCS40)分析适应策略。

结果显示,患者最大的关心与私密性、获取高质量医疗、能力水平、性欲丧失、产生恼人气味、成为负担、性能力、身体的美感和感觉有关。与对照相比,活力显著减低。患者的良好生命质量定义主要涉及生活的社交领域和健康。感觉得到生命质量低,指示关心较多。最常应用的是面对性适应方式。

该研究表明,回肠造口患者的最大关心是私密性。与对照者相比活力减低。将关心项目整合至咨询讨论中可形成较大的适应能力并改善生命质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0-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