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上消化道生理学随年龄的变化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2英国学者对于老年人上消化道疾病发病率增加这一现象的原因进行了综述。随着年龄增长,上消化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病和胃癌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越来越高。最近的研究表明老年人胃肠道疾病发生率增加与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5日 Mech Ageing Dev. 2004 Dec;125(12):867-70. 22 英国学者对于老年人上消化道疾病发病率增加这一现象的原因进行了综述。

随着年龄增长,上消化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病和胃癌的发病率和严重程度越来越高。在正常的胃和十二指肠内,存在着黏膜保护机制和内源性(胃酸和胃蛋白酶)及外源性损伤因素之间的平衡。最近的研究表明老年人胃肠道疾病发生率增加与内源性侵袭因子分泌增加并无关系,而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胃肠道黏膜保护机制被削弱。与胃肠道黏膜修复有关的因子,如三叶素肽和基质成分,其作用已开始被阐明。研究表明它们对于老年人上消化道疾病有确切疗效,而且费用价格比适中。

总之,改善疗效的策略对于降低老年人上消化道疾病的发生率、提高其生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