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消化系统

炎症性肠病白介素-31介导MAP激酶和STAT1/3活化情况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6月18日消息,炎症性肠病患者存在白介素-31介导MAP激酶和STAT1/3活化。白介素-31(IL-31)主要表达在活化的淋巴细胞,信号传导通过由IL-31受体alpha(IL-31Ralpha)和抑瘤素M受体(OSMR)组成的异二聚体受体复合物。Gut五月刊登了一项研究,采用RT-PCR、定量PCR,蛋白印记法以及免疫组织化学等方法分析肠道炎症时IL-31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6月18日 Gut. 2007 Apr 20;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6月18日消息,炎症性肠病患者存在白介素-31介导MAP激酶和STAT1/3活化。

白介素-31 (IL-31)主要表达在活化的淋巴细胞,信号传导通过由IL-31受体alpha (IL-31Ralpha)和抑瘤素M受体(OSMR)组成的异二聚体受体复合物。

Gut五月刊登了一项研究,采用RT-PCR、定量PCR, 蛋白印记法以及免疫组织化学等方法分析肠道炎症时IL-31受体表达、信号传导以及特异的生物学功能情况。

德国慕尼黑大学Munich-Grosshadern大学医院Dambacher J等发现,源于肠道上皮细胞(IEC)系的结肠直肠癌表达两种IL-31受体亚型,而它们在未刺激的原代小鼠IEC中表达水平较低。LPS和促炎症细胞因子TNF-alpha、IL-1beta、IFN-gamma和丁酸钠的刺激可以增加IL-31、IL-31Ralpha和OSMR mRNA的表达,而IL-31本身也可以提高IEC中IL-8的表达。IL-31 介导IEC中ERK-1/2、Akt、STAT1 和STAT3的活化。当细胞密度较低时,IL-31还具有显著的抗增殖活性,
因此,IEC表达功能型IL-31受体复合物,IL-31调节细胞增生和迁移,提示其在调节肠道屏障功能尤其是肠道炎症上发挥一定作用。
作者: 2007-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