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非ST段抬高急性冠脉综合征的长期死亡风险大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对因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入院的病人随访研究发现,他们的死亡风险很高,因此需要更好的治疗策略。英国56家医院1046名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参加了这一多中心前瞻性研究。传统风险因素包括年龄、男性、心力衰竭、ST段降低或束支阻滞、中风史都可预测长期和短期的风险较大。...

点击显示 收起

对因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入院的病人随访研究发现,他们的死亡风险很高,因此需要更好的治疗策略。

英国56家医院1046名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病人参加了这一多中心前瞻性研究。653名病人被随访6个月,490人随访45个月。据研究人员、伦敦皇家布朗普顿和哈尔菲尔德国立卫生服务系统的塔尼贾(Anil K. Taneja)和同事在11月《欧洲心脏杂志》(Eur Heart J 2004;25:2013-2018)上报告,总存活率为77.8%,73%的死亡率可归于心血管原因。

“住院后头6个月持续有明显风险,估计死亡率约为6%”,作者报告。传统风险因素包括年龄、男性、心力衰竭、ST段降低或束支阻滞、中风史都可预测长期和短期的风险较大。另一方面,控制了基线因素后,在头6个月进行血运重建降低了70%的死亡风险,院内使用了阿斯匹林降低了近50%的风险。

作者呼吁,要降低本研究中所发现的风险,应“加强现有的有证据支持的治疗,更多运用血管重建,并引入新的有效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