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高压氧治疗对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溶栓后左室功能的附加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48(4):E14)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急性心肌梗塞溶栓后进行辅助高压氧治疗对左室功能和重建过程具有有益作用。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临床医学中心的MilicaDekleva博士指出,高压氧对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作用存在争议,其影响处于从无益到具有有利作用的范围内。为此,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随机化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Am Heart J. 2004 Oct;148(4):E14)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急性心肌梗塞溶栓后进行辅助高压氧治疗对左室功能和重建过程具有有益作用。

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临床医学中心的Milica Dekleva博士指出,高压氧对急性心肌梗塞患者的作用存在争议,其影响处于从无益到具有有利作用的范围内。

为此,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随机化研究,深入评价高压氧治疗对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溶栓后左室功能和重建的有益作用。共有74例首发急性心肌梗塞的连续病人随机接受高压氧加链激酶(HBO+)或单用链激酶(HBO-)治疗。

结果发现,与HBO-组病人相比,HBO+组病人从第1天到第3周的收缩末期容积指数明显下降(HBO+组从30.40下降到28.18:HBO-组从30.89下降到36.68 mL/m2,P <0.05)。

另外,HBO+组病人的舒张末期容积指数没有变化(从55.68到55.10 mL/m2),而HBO-组病人则有明显增加(从55.87增加到63.82 mL/m2,P <0.05)。

研究人员指出,在心肌梗塞3周后,HBO+组的摄血分数明显改善,而HBO-组则明显下降(从46.27%增加到50.81%:从45.54%下降到44.05 %,P <0.05)。

Dekleva博士认为,在急性心肌梗塞溶栓后进行辅助高压氧治疗对左室功能和重建过程具有有益作用。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