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儿童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发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15-e19金黄色葡萄球菌(SAB)感染儿童的感染性心内膜炎(IE)流行情况不明确。心内膜炎按改良的Duke标准进行分类。结果在调查期间有51个儿童发生SAB,其中10个儿童(20%)发生IE(6例确诊[11。8%]),大多数儿童(73%)是由于血管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7日 PEDIATRICS Vol. 115 No. 1 January 2005, pp. e15-e19 金黄色葡萄球菌(SAB)感染儿童的感染性心内膜炎(IE)流行情况不明确。近期,国外学者就其发病情况做了一项研究。他们在1998年7月至2001年7月间调查了所有SAB患儿,均在其父母或监护人同意下作了心脏超声检查。心内膜炎按改良的Duke标准进行分类。

结果在调查期间有51个儿童发生SAB,其中10个儿童(20%)发生IE(6例确诊[11.8%] , 4 例可疑[7.8%]),大多数儿童(73%)是由于血管内装置的感染而感染SAB的,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较心脏结构正常的儿童发生IE的机会要高(53% 及 3%)。伴有IE的死亡率高于不伴有IE者(分别为40%和12%)。在这项研究中,SAB感染的儿童患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发病率为12%,往往与先天性心脏病及多种血培养阳性有关。SAB感染且伴有IE的儿童的死亡率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